倚风渡

一条咸鱼。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狱审】准予特权

Summary:在一次和那维莱特的私人茶会上,莱欧斯利突然背诵起一封署名为“纯白铃兰”的情书。

 

*原本是想来点暧昧醋意和欢乐向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就成了(无意识的)相互拉扯【悲。

*我不允许还有人没看过纯白铃兰的情书!指路【未完成的喜剧】世界任务,真是个妙人,有品。

 

“翘英庄早春的第一批茶叶。”莱欧斯利喝了一口杯中的茶,满足地“嗯”了一声,抬头看向对面的人,“放在你这里真是浪费。不管多好的茶,在你眼里都不如水好喝。”

那维莱特放下盛着水的高脚杯,一板一眼地指出:“上次梅洛彼得堡对外采购,我曾问过你要不要这批茶叶,但是当时你拒绝了。”

“嗯,梅洛彼得堡的环境过于潮湿了,不适合存放这样的好茶。”莱欧斯利爽快地点头,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

 

那维莱特有些困扰地皱起眉,他看着莱欧斯利手中精致的茶杯,仔细思考着莱欧斯利的话是不是代表着他此行的目的——尽管两人确实会在私下进行一些不那么正式的会面,伴随着闲聊和茶点,但他能感觉到莱欧斯利这次离开梅洛彼得堡似乎另有目的。

可是此时他们已经寒暄了三个回合,莱欧斯利还是对自己的来意闭口不谈。

 

……所以,是专程来喝翘英庄的新茶的?

这么想着,那维莱特认真地答道:“那你以后可以来沫芒宫喝。”

 

莱欧斯利像是听到了什么令人开心的事情,他放下茶杯笑了一声,用带着笑意的语气说:“这怎么行,我怎么能白喝审判官大人的茶。”

“这是我的私人收藏,并不是审判官的公职福利,所以你白喝也没关系。”

“是谁喝都没关系,还是给我喝没关系?”

“……”

 

像是看出了那维莱特的困惑,莱欧斯利没有继续追问,而是体贴地转移了话题。他复又端起茶杯,向后靠在座椅靠背上,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开口:

“敬爱的那维莱特大人。”

“?”

莱欧斯利很少会在私下相处时叫自己“那维莱特大人”,更遑论“敬爱的”。那维莱特疑惑地抬眼看去,莱欧斯利却无视了他疑问的神情,自顾自往下说道:

“自上一次[审判]过去,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少个日夜。我梦中都在想着您温和而帅气的面容。”

 

什么?什么上一次审判,是说十多年前的……

那维莱特的呼吸乱了一下,不明白莱欧斯利为什么会突然提起当年的审判,“温和而帅气的面容”?他知道有很多人类都喜欢自己的相貌,并因此收到过许多狂热的表白,但是莱欧斯利……?

 

还好莱欧斯利及时中止了那维莱特的混乱,他站起来,继续悠悠地念着:

“我真的好兴奋,因为马上我就可以离开这里,再一次看见您。”

“我说过的,为了见您一面我什么都会做的!我已经要等不及了,等不及您斥责我这个[被告]的样子。”

“这一次一定,一定会让您记住我的名字的!”

 

啊,原来是那封信。

猝不及防地从莱欧斯利口中听到“上一次审判”扰乱了他的思绪,以致于那维莱特竟一时没听出来,莱欧斯利的话来自于前几日刚刚出现在自己桌子上的信。

 

原本这类信件应该会在工作人员那里就被处理掉,并不会被送到那维莱特眼前,但可能由于这封信来源于梅洛彼得堡,又或者有人认为这封信包含了下一次的犯罪预告,致使工作人员也不确定是否要将这样一封狂热的求爱信呈给最高审判长过目——

总之,在那维莱特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它正和一些重要等级最低的公文一起堆放在他的办公桌角落,出于对写信人的尊重,他十足耐心地读完了这封堪称荒谬的表白信。

当然,并没有进行回信。写信给枫丹最高审判官表白的人能从沫芒宫排队到歌剧院,对非公务信件进行批复并不包含在审判官的职责范围内。

初时那维莱特也曾烦恼该如何体面拒绝,最后还是听取了芙宁娜的建议,对此类来信一律冷处理,用当时审判庭人类属下的话说,寄信人只是借此宣泄心中的狂热爱意,并没有想过要得到回应。

 

“……您的爱人纯白铃兰。”

伴随着话音结束,莱欧斯利绕过摆着点心的几案,坐到那维莱特一边的长椅上,随后颇感兴趣地问道:

“所以,你记住她的名字了吗?”

那维莱特摇头:“很遗憾,我对寄信人没有任何印象。根据信件内容判断,她应该是因为上一次的审判而对我产生了不正常的爱意,但经我审判的案件是在太多了,我无法记住每一个犯人的名字。”

“哈啊……那你对这封信怎么看?”

“很危险的错误想法,我已经安排去查寄信人了。”

 

“哦~就这样?”莱欧斯利意味深长地说,“真是个可怜的痴心人。”

那维莱特解释道:“如果真的有人为了见我而进行犯罪行为,公开审判可能会引起其他人的效仿,增加不必要的犯罪数量,这对枫丹来说是个麻烦。”

莱欧斯利挑了一下眉:“依水上的办事效率,可能一周后我就能收到协查请求函了吧。”

“……”

 

那维莱特觉得今天自己无言以对的时候格外多,他停顿了一下,试图转移话题:“现在梅洛彼得堡的收发信件都要经你过目吗。”

“当然不。”莱欧斯利答道,“我没有那么闲。可能是底下的人觉得这封信事关审判官,所以寄出需要我的特别批准吧。”

“那么寄信人是?”

“我询问了当天发信室的人,他说这封信是有人代寄的,但寄信委托人是一个叫德瑟布尔的男人。”

“……男人?”那维莱特短暂地思考了一下,“理性来看,男人确实也可以叫[纯白铃兰]。”

 

“就这样?看起来你对男女并不在意。”

莱欧斯利将目光移到那维莱特身上,他目光幽暗,飞速地在那维莱特脸上掠过,然后伸手轻点了一下那维莱特长长的蓝色发尾。

“还是对你来说,因为是人类,所以无论男女的爱意都无关紧要呢?”

“……”

见那维莱特沉默不语,莱欧斯利微微眯起眼,他的指尖继续轻轻缠上那维莱特蓝色的发尾,把那缕头发在指尖绕了一圈,语气暧昧地继续唤道:“那维莱特大人?”

 

那维莱特在莱欧斯利的指尖缠上自己龙角的时候就绷紧了身体,他震惊于莱欧斯利的僭越——美露莘有时会出于打理仪容的需要主动帮自己调整发尾的丝带,但从来没有人类胆敢触碰最高审判长的头发。

除了此时此刻的莱欧斯利。

他转头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莱欧斯利,却并未动作,只是低声喝道:“莱欧斯利!”

 

“好好好。”莱欧斯利立刻收回手,规矩地端起茶杯,“抱歉,我无意冒犯,只是好奇。”

“……并不是无关紧要。”那维莱特将黏在莱欧斯利指尖的目光收回,沉默了两秒,认真说道:“人类……我时常不懂他们的想法。”

“有所耳闻。”

“他们有些很奇怪,只要看一场审判,看到我的容貌,甚至只看过一张留影机的画片,就会表现出过量的情绪,进行狂热的追求和表白。那只是情绪激荡下的冲动之举,我并不能理解。”那维莱特说,“我向他们道歉,他们却更加激动。”

“哈,这就是审判官的个人魅力吧。”

那维莱特认真纠正他:“根据旅行者和派蒙教给我的说法,应该是个龙魅力。”

“怎么,突然承认了?”

“你既然已经有所猜测,我继续隐瞒并无意义。”

“好吧,没有意义——就像这些狂热的情书一样。”

 

“你怎么了?”那维莱特微微皱起眉头,他认为莱欧斯利的表现有些反常,“你从刚才起就看起来不太高兴。”

梅洛彼得堡的公爵阁下向来少有庸人自扰的烦恼,那维莱特很少会看到他流露出不悦的神情,这点不悦的情绪在龙王的感知中被放大,让那维莱特费解又不安。

 

“你真的很迟钝,那维莱特。”莱欧斯利叹了一口气,“你的时间维度和我们是不同的,这种迟钝真要命。”

“抱歉,”那维莱特又将身体往莱欧斯利的方向偏了一点,“时间确实是阻碍我理解人类情感的原因之一。”

“不用道歉……啧,算了,这个话题日后再聊吧。”

莱欧斯利将话题转回正事:“德瑟布尔并不是真正的寄信人,他匆忙中拿错了信件——真正的寄信人是一位年轻的小姐,入狱原因是非法向大海投放废弃机械,我已经让人找她谈话了。”

 

还好,并不是威胁民众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那维莱特放下心来,他冲莱欧斯利点点头:

“嗯,我相信你的方案,由你全权处理就好。”

莱欧斯利仰头喝尽杯中的茶水,轻轻将茶杯放在瓷托上,然后干脆地起身:“那么,正事谈完,我就告辞了,梅洛彼得堡还有一堆事等着我。”

 

那维莱特看着莱欧斯利几步绕过自己走向门口,他跟着站起来,正想说些什么,莱欧斯利却又停住了脚步,背对着他开口:

“你是枫丹的最高审判官,在枫丹人心中几乎等同枫丹的象征,样貌出众,性格温和,并且,心怀悲悯。”

说到这里,莱欧斯利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背对着那维莱特说道:“即使他们并不了解你,对你心生爱意也是轻而易举的事,不必过多烦恼。”

 

说完,他就继续迈开脚步,向大门走去。

“不用送了。”

 

就像过去每一个结束的茶会那样,莱欧斯利熟悉那维莱特办公室的每一块地砖,再走三步,他就可以跨出大门,和门口工作人员寒暄着离开,回到他的领地,直到下一次的公务让他有一个新的借口——

 

“翘英庄的新茶,没有别人喝。”

 

“什么?”莱欧斯利愣了一下,回头看向站在原地对他说话的那维莱特。

“我不会与枫丹人有私交,没有其他需要接待的私人客人,所以不会有其他人白喝。”那维莱特继续说道。

莱欧斯利反应过来,那维莱特在回答自己最开始的问题。他“喔”了一声,眼中泛起一丝笑意:

“所以这是我在审判官这里的特权吗。”

“不是特权,只是事实如此。”那维莱特依旧认真纠正。

 

“哦,不是特权。”莱欧斯利小声自言自语道:“嗯,迟钝点也挺可爱的。”

说着,他冲那维莱特点点头:

“我会再来喝茶的,下次见,那维莱特。”

 

“下次见,莱欧斯利。”

 

END.

 

————

狼狼不想让龙龙困扰,只是想试探一下徐徐图之,结果龙龙在懵懂中A了上去。

两人的对手戏还是太少了,有些担心把握不好相处模式,本来想等莱欧斯利的传说任务出了再做饭,但这封信实在是太生草了,开灶!

————

再次补充:

是这样的!其实龙龙已经给了莱欧很多特殊待遇,比如他喜欢喝水却会有上好的茶叶作为私人收藏,比如拿到茶叶他就会问梅洛彼得堡要不要,又比如被揪住龙角大受震撼却毫无动作只是叫莱欧的名字……

典狱长看出了龙龙对自己不一般,但是龙龙自己毫无察觉,典狱长一边很无奈,一边觉得这样不自知地打直球的龙龙很可爱w


评论(50)

热度(6541)

  1. 共4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